欢迎来到沃特学校官网! 沃特邮箱 +86-028-60201491 联系我们

咨询类

融合全球智慧 助力金融业发展 促进企业升级

首期“中国银行家高级研修班”

2017-11-13 沃特官网


11月10日,由沃特学校、中国银行业协会与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共同举办的首期"中国银行家高级研修班"在京圆满闭幕,开启了银行业人才培养新篇章。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艾什中心主任赛奇(Anthony Saich),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等嘉宾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证书。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专家代表、艾什中心中国项目负责人康义德(Edward Cunningham)先生,中国项目常务主任马小英(Laura Ma)女士等列席。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主持结业仪式。

潘光伟专职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两周来哈佛大学专家精心授课、学员全身心投入、教学双方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课程,结出了丰硕的学习成果。长期以来,中国银行业协会将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银行家队伍和从业人员队伍作为一项重要职责使命。未来,协会愿与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继续共同努力,继续开展“中银协—哈佛大学中国银行家高级研修班”项目,希望有更多的银行家参与进来,一方面学习先进的国际经验和治理理念,另一方面也向世界介绍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的成就,推广普惠金融、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实践经验,分享中国智慧、中国范例。潘光伟专职副会长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有更多的中国银行业优秀案例入选哈佛大学案例库,通过双方的努力,助推中美两国在金融和人文领域的双向交流,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普惠金融、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方面探索常态化合作机制。潘光伟专职副会长特别强调,本次研修班期间,也恰逢特朗普总统访华, 这无疑让此次双方的交流合作有了更深远的意义。

赛奇先生代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对各主办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度赞赏了参训学员的综合素质。他指出,本次研修班主要安排了三个模块:一是介绍“三圈理论”等分析框架;二是介绍美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政策与情况;三是分享美国金融业和银行业的典型案例,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期待未来还有机会来中国与大家交流。

来自政策性银行、大型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全国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省联社、农商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的26位银行家作为正式学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两周来,哈佛大学专家们采用案例教学、互动讨论等多种形式,聚焦七大类关键问题,重点围绕全球化对竞争环境的影响、银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会、全球治理的转变和影响、金融与政策的有效结合、人才与数据战略、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角色、跨境投资与中美关系等内容与学员们进行了充分探讨,实现了教学相长;叶燕斐等学员讲授了绿色金融的实践,实现了学学相长。参训银行家拓展了全球视野和独到见解、提高了战略思维和领导力水平,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灵感和责任感,达到了促进中美人文交流、金融交流的预期目标。


联系我们 沃特学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6016767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